尾巴暗號最初為影族所使用,但系統化的暗號已被所有部族使用。巡邏隊的隊長需負擔給暗號的責任,戰士們則被訓練隨時緊盯隊長的尾巴,並在隊長下暗號時能馬上有所反應。

暗號

尾巴保持豎立--停

尾巴輕輕蕩漾--慢慢地前進

尾巴豎立並緩慢來回拂掠--安靜地撤退

尾巴往低處指,與地面平行拂掠--散開

尾巴變平坦--往下

尾巴上下快速擺動--被敵人發現

尾巴彎成鉤狀--危險

尾巴明確地指--走那條路

尾巴豎立並來回擺動--待在我身後

尾巴往背上扭結-跟著我

尾巴往背上輕彈--小心地離開

尾巴尖端朝著另一個方向--攻擊

尾巴的輕彈

一個尾巴的輕彈可以用在許多地方。它可以表示「跟著我」、「我聽見了」,甚至是「閉嘴,鼠腦袋!」

以下是幾種不同的情況:

1.毛髮倒豎以及一個急劇的輕彈代表「給我過來這裡!我正在生你的氣!」

2.一個輕彈以及往某些方位的搖頭晃腦可以代表「和我在你左邊的樹叢碰面」或「和我藉由荊棘從營地溜到右側」等等。

3.如果你叫某隻貓而那隻貓正背對著你,則他可以輕彈尾巴來示意他聽見了。

4.向上伸直尾巴然後向下急劇輕彈代表「坐下!」

5.眼睛轉動加上尾巴輕彈代表「隨便」。

6.喵嗚笑聲加上尾巴輕彈代表「那是個好笑的笑話」。

7.說「噢,狐狸屎,我得走了!」並輕彈尾巴代表「抱歉!等等再找你談話?」

8.尾巴對母貓的肚子輕彈並微笑代表「她懷孕了!」

9.尾巴對某隻貓輕彈並做鬼臉代表「他(她)怎麼了?」

10.在戰鬥中的急劇輕彈可以代表「攻擊!」或「幫我!」

11.聳肩及尾巴輕彈代表「好吧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